close

自己就是在眷村中長大的,如今侷促在台北市信義區一隅的四四南村似乎因此多了一層淵源。也不過就是幾十年前,在台灣這座小島上的許多角落裡,來自神州大陸各省的志願與非志願軍人,開始與家人作起尋常百姓,畢竟反攻大陸終將搶在解放台灣之前成為一句莫名其妙的政治口號。

南南四村1

南南四村2

南南四村3

南南四村4

南南四村5

歷史緬懷告一段落,何不來一客手工冰淇淋。五月初傍晚的陽光仍然相當亮卻已柔和不少,城市裡迎面而來的微風更增添一絲舒爽,嘴裏則是冰涼適甜的冰淇淋,橘子口味的。

南南四村6

南南四村7

南南四村8

南南四村9

南南四村10

正打算踏上歸途,突然看見一位外籍母親帶著三個孩子在夕陽西斜中戲耍,三個小兄妹都十分活潑,同時輕易讓人覺得憐愛。徵得母親同意之後,我有幸以相機留下這命定而神奇的一刻。

南南四村12

南南四村11

南南四村13

南南四村14

南南四村15

arrow
arrow

    letsget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