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一年半前,在北國芬蘭的冰天雪地中有了此生頭一回的極光經驗,記得當時心情算不上有多激動,因為天寒地凍的暗夜中邊抖邊等數小時後,好不容易等來的卻只是淡淡的幾抹綠弧,原本應有的興奮不免被些許的失落沖淡了。今年九月初重返芬蘭光景可就不同了,冰雪不再,秋夜沁涼,而同樣漫長的等待卻有了更豐厚的回報,舉頭四望,或綠或紫的極光襯著滿天星斗,飄忽來去,我也終於算是得償一大夙願了。

1809Aurora1


1809Aurora2


1809Aurora3


1809Aurora4


1809Aurora5

先前瀏覽資料,知道極光除了絢麗多彩,其形更是多樣—帶狀、弧狀、簾幕狀或放射狀,此回親眼目睹,果真不假。

1809Aurora6


1809Aurora7


1809Aurora8


1809Aurora9


1809Aurora10

其實,帶著相機等待極光的過程通常也不至於一無所獲,入夜後天光尚未完全轉暗之前,星羅棋布的泛藍天空自有其美。

1809Aurora11


1809Aurora12


1809Aurora13


1809Aurora14


1809Aurora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光 Aurora Northern Lights
    全站熱搜

    letsget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