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寧波東西兩街分合點附近的虎記商行,第一個感覺就是擠,倒不是客人多到爆的那種擠,純粹是因為空間狹小,身處其中,侷促難免。然刻意遠道上門者,必不以為意,幾十年的老屋略加修整,擺上一應相佐的幾張老沙發、素簡桌几,加上昏黃的照明,更添況味。僅此猶似不足,我們造訪的這天下午,搭配曼特寧與原味起司蛋糕的是時而如泣如訴、時而激憤昂揚的 Stairway to Heaven。

150131Tiger1

150131Tiger2

150131Tiger3

150131Tiger4

150131Tiger5

虎記其實無虎,可有貓,二隻。慕名而來的我們卻是遍尋不著,最後向主人打探,說是可能躲在某個溫暖舒適的角落睡覺吧。四處仔細一瞧,可不是嗎,其中一隻大剌剌蜷臥在角落的一張沙發上,兀自睡翻,無懼無憂,而直到我們付帳離開,另一隻終究神隱到底,許是暗期來日再會。

150131Tiger6

150131Tiger7

150131Tiger8

150131Tiger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記商行 Stairway to Heaven
    全站熱搜

    letsget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