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與黎兒聚首已記不清是多少時日以前的事了,知道她又回台灣發表新書,當下決定此乃一敘舊談新之良機也。過去一年多以來,各種媒體上都可看見或聽到黎兒大聲疾呼核能的千般不是,身為日本311大地震與核災的受害者,她自然是理直氣壯的。果不其然,雖然新書名曰「日本幸福時間」,書中談的也都是吃食閒遊的美好,可在微風廣場紀伊國屋的發表會終究無法擺脫核變的陰影,從日本講到台灣,黎兒急切、幾不停頓的敘述與描繪,與會者和書店中的眾人應該都能清楚感覺到她真急了,那是一種不知事情是否已然太遲的焦慮。也的確,有識之士正擔心若再來一場311,是否就會是日本的亡國之禍。反求諸己,咱們捫心自問,是否有太多事日本能,台灣硬是不能,是否一場不大不小的核災就足以終結我們—上至層峰與台電高層下至你我升斗小民—珍愛的一切呢?別說不可能,不要隨意給人貼上杞人之憂的標籤,台灣果真沒有賭上萬一的本錢!

 日本幸福時間

 黎兒的男女不思議

 
120708Liu1

120708Liu2

120708Liu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黎兒 日本幸福時間
    全站熱搜

    letsget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