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媒體上鋪天蓋地的儘是豪雨將至的警告,急急北返,為的就是不要受困於極易因此隨之而來的交通阻塞,甚或其他更加難以預期的凶險,也未可知。人算不如天算,一路從台中到台北,天氣出奇的好,更教人不知說甚麼好的是,愈往北走,陽光愈顯得清亮,有時幾乎到了炫目的地步,回到外雙溪山上,更有彷彿重溫南歐午後的錯覺。將行李放下,我們立即抓起相機,趕往附近的小學,我們知道,這樣一片「令人髮指」的夕照,片刻即滅。不多時,我們的這般折騰就得到豐厚的回報。

120617 Shuangxi6

120617 Shuangxi7

120617 Shuangxi9

對影成四貓。

120617 Shuangxi8

120617 Shuangxi10

120617 Shuangxi11

120617 Shuangxi12

這些日子以來,台灣人對於人生許多事並非理所當然這一起碼認識當有十分深刻之體會,譬如陽光。日之隱顯,對我輩攝影中人來說,其可小看乎? 好日既出,身旁無數絕不起眼的尋常角落與物事,亦可輕易入鏡。

120617 Shuangxi1

120617 Shuangxi2

120617 Shuangxi3

120617 Shuangxi4

120617 Shuangxi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sget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