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眼科倒不是眼睛出了什麼毛病,也並非真想買點土鳳梨酥,我們大老遠跑來無非就是為了照相。顯然,宮原眼科裡裡外外,作如是想的人不在少數,有人甚且扛著腳架,一派全副武裝的態勢。可日出的員工訓練果然有素,此類對營收並無直接挹注的諸多干擾,通常不會招來反制,年輕店員不時露出的親切微笑,反令我等略感歉疚。

miyahara1

miyahara2

miyahara3

miyahara4

刻意保存的紅磚牆面與拱廊,古典歐風飾柱,氣氛十足的路邊咖啡座,加上幾隻聞香而來的螞蟻,這是一個還沒進門就容易令人產生好感的地方。

miyahara5

miyahara6

miyahara7

miyahara8

推門進來是滿眼的堂皇瑰麗,挑高的屋頂結合了花窗式的玻璃,整個室內因之有了天光的恩寵。高高聳立的木櫃怎麼看都像書櫃,說這裡更像一座圖書館或博物館,想必不會有太多人反對。

miyahara9

miyahara10

miyahara11

miyahara12

miyahara13

在這樣一個幾乎有點不太真實的地方游移來去,不需太費想像力,就能輕易享受虛擬之樂,何妨放慢腳步,且把水泥叢林撇在外頭,偷得片刻之閒。

miyahara14

miyahara16

miyahara18

miyahara15

miyahara17

回到現實,日出的各式甜食確有獨到之處,招牌土鳳梨酥酸甜適中,無論配上咖啡或茶都頗能相得益彰。從日出大地(五權西三街)到宮原眼科,教人眼睛一亮的都是老屋新用的典範,尤其,美食與文創的相加相乘更是值得稱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從外地到台中時,可別錯過了,「日出南棗,並不難找。」

miyahara20

miyahara21

miyahara22

miyahara23

miyahara19

arrow
arrow

    letsget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