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然聽見導遊小文點明既定行程中的黃龍溪古鎮就是當年拍攝芙蓉鎮一片的場景,不免有一絲驚喜之感。雖然劉曉慶和姜文在片中演繹出何等故事已不復記憶,這個地方卻早已惦著要來了。匆匆走了一遭,印象還算不錯,畢竟,對散落中國各處無數急於提高知名度的千年古村古鎮而言,如何維持恰到好處的古樸絕非易事。

furong4

furong3

furong1

furong6

furong7

furong2

furong5

毫無意外,滅絕師太並不在此。在冷冽的山中靜靜等著我們的,卻是對峨嵋山來說司空見慣的濃霧,若有似無的微雨更加增添一分涼意。雖然整個氛圍與出世沉潛份外契合,光芒萬丈的金頂畢竟因此無緣得見。

emei1

emei3

emei4

emei8

emei9

說也奇怪,許是有人發功許願奏效,遮住大佛的濃霧倏地褪下大半,雖然為時甚短,卻也足夠攝影者按下幾次快門,值得感恩,特此一記。

emei7

emei2

emei5

emei6

佛洛斯特的名詩「未擇之路」(The Road Not Taken)常帶給讀者諸多體會,而人生的魚與熊掌不可得兼當是其中要者。來到樂山瞻仰大佛的旅人亦多半如是,選擇(被安排)泛舟水上遙望,也就無從體會走到佛前就近撫之會是何等光景。

leshanbuddha3

leshanbuddha2

leshanbuddh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sgetl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